茶哥我常年漂泊在外,

有人問我我如何準備長途旅行的?

 

其實我很想說我都沒特別準備

一種重劍無鋒的概念

對我來說還真不需要特別準備

 

不過有朋友提問了我就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本文只寫原則,出行細部請自行規劃

先說,本人旅遊都是一次2個月以上的深度且隨興遊

不適合精緻的人

因為本人非常隨遇而安

所以基本上我只帶必要的東西


0.護照,簽證,手機卡,提款卡


就,這沒什好說的

值得注意的是簽證可否續簽,有些國家有多次簽和一次簽的區別

再來就手機,出國前除了辦好漫遊外,請確定你的手機在當地有吃到該國頻段

不同國家的手機頻段不同

提款卡開通海外提款,非常重要

到了該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確認你的銀行卡能否跨國取錢

身分證件+錢+手機暢通,是這年代旅行惟三最重要要務

其他都不是那樣重要


1.大背包或是行李箱


這個就不過多解釋,像我出遊很少帶行李箱

主要是麻煩,我幾乎一個80-100L巨大背包就搞定

這年代,」就是一切宗旨

所有能買到的東西都不用帶

像什麼洗髮精內衣內褲這種東西我都很少帶

當地買就好

 

這邊要講的是你可以帶一個折疊式便攜布包

有需要購物或是行李真的太多的時候備用

基本上我覺得行李箱那種東西

真要,回國前要購物當地買就好


2.盥洗用品


老實說我這個人不太帶盥洗用品的

只帶牙刷和小牙膏

再加一條毛巾,就這樣

值得注意的是,洗髮精和沐浴乳可以帶隨身包,可以撕開那種一次性

我基本上都是當地買,買個20小包用完再買


3.衣物


基本上我只帶3-4套衣物

甚至連內褲襪子都不太帶,當地買就行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地方晝夜溫差很大

一定要帶一件外套,最好是防風防水那種(還可以當臨時雨衣用)

帽子可以考慮,有些國家太陽很大 (一樣當地買)

我這邊強烈建議去印度或是孟加拉

衛生條件相對落後的國家時

可以帶一個簡單的睡袋 (軍用那種薄薄的就行)

很多時候不只是衛生,更是避免過敏蚊蟲叮咬之良方

眼罩和耳塞也可以考慮,坐長途車會用到

另外請帶長褲避免蟲子咬

鞋子請帶布鞋,安全至上


4.水杯和餐具


像是去印度

那鐵定餐具必備

一組便攜筷子和湯匙足矣

阿三們可是用手抓的

另外建議帶一個不銹鋼水杯

喝水刷牙等都會用到

我出門一個不鏽鋼保溫杯是必備

每天都有高山茶喝

才有好心情XD


5.藥


極重要,基本上

拉肚子的藥,止痛藥,鼻子過敏藥

OK繃,高山症藥

萬金油,驅蟲噴霧等

去某些非洲國家,還要防瘧疾等

(去某些特定國家前請就醫讓聽從醫生指示)

 

大概這樣

本人旅行守則就是「一切從簡」

當地能買的到的東西一律不帶


以下分享一個我旅遊的經驗

基本上

之前去新疆,基本上我只定去程機票

(回程我爽什麼時候回就回)

然後網路上訂好旅館

直接把內褲洗髮精毛巾牙刷等淘寶買一買直接寄去旅館前台

(所以這年代手機很重要)

什麼都沒帶,就人和背包過去

一路玩,有需要什麼,直接網購寄到下一個目的地旅館

這方法大陸 (淘寶+去哪兒網等)

北美和歐洲 (Amazon+Agoda+Booking等)

都能用,詳情我就不細說了自己研究

這年代旅遊比想像中容易很多

 

完玩後,我買了一些新疆香料和茶和毛巾等

直接寄到我深圳的轉運倉,最後運回台

(當然,我有做兩岸生意,這方法不是每個人適用)

但是你可以這樣

回國前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先確定

比如,深圳

提早1個月定好酒店,將大型行李或是戰利品直接寄到該酒店

(請和前台確認好,一般都可以寄放行李)

回台前最後一站再整理

 

回台前,直接把內衣內褲牙刷那些狗毛全丟掉

一樣簡便行李回來,大背包空間清出來

又可以裝一些戰利品

這方法是大陸朋友教我的

一般傳統臺灣人比較惜福,不會這樣浪費

可是他說,你都出去玩了,給自己方便不是最重要嗎?

都幾萬塊花下去了,這些衣物牙刷2000有找,有必要嗎?

後來想想確實也是,

2000買一個方便,

只是這樣玩對大多數臺灣長輩估計不習慣

畢竟,好好的內褲牙刷牙膏,沒壞,幹嘛丟?

所以,價值觀不同,大家都有道理,出門玩方便最重要。

沒有對錯。

 

有想到再補,歡迎發問

本篇感覺是廢文,似乎和其他人文章沒什區別

歡迎發問因為我一時也不知道寫什麼

去大陸要準備什麼?(三)長期赴陸必備事項(各種APP介紹+實名制事項+手機電話銀行介紹) 

去大陸要準備什麼?(二)大陸行前注意事項,各種套路,標語,網路管制,人治現象分享 

去大陸要準備什麼?(一)大陸行前準備事宜,與赴陸疫情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