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周有一些古老的街巷,

古老的街巷,很棒。

這個是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

也都鄰近地鐵四周,

非常的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奧運水立方是晚上的景點。

 

在南鑼鼓巷附近有有名的中央藝術學院,

我去的時候剛好在考試,

附近擠得人山人海的。

康熙來了,

在大陸還是非常火紅的節目。

 

天壇是古代祭天的地方。

這座祈年殿可是歷經重建而成的,

在光緒年間,被雷劈了燒光了,

光緒命令,依照老工匠的記憶重建之。

 

天壇本身包含圓丘壇(據說是皇帝說話的地方)

回音壁,就是利用聲波繞射的原理,讓圓牆的兩端者溝通。

很遺憾我手機照片有所遺失,

後面的照片殘缺不齊。

 

從這邊可以看出,乾隆先生祭天非常勤奮。

另外在天壇的一個角落,

有北京神樂坊,

早年被居民霸佔以及破壞等,

現今好不容易收回部分的地方整治。

(但其實規模是遠小於當年神樂坊的)

 

這邊,每周六有表演,實際時間我不記得了。

有餘照片有所缺失,我只能靠記憶來寫。

琴瑟,琴者家用也,瑟者祭天也。

這是古代祭天最早的情況,

後續逐漸演變成現今的規模。

北京的景點通常都非常大,

這個天壇也是需要逛至少一個下午的。

 

奧運森林公園非常的大,很大很大,

個人覺得可以從下午先從北邊的森林公園看看,

在到天黑一路往南的兩個標誌性建築物。

 

這是地圖,可以看到這公園橫跨三個地鐵站都不只,

非常的大。

 

聽說這個叫電視塔,

基本上它叫什麼不重要,看起來才重要。

 

以上是有名的鳥巢和水立方。

因為我照片缺失的關係,

只剩這兩張了。

基本上這兩個建築物都沒必要買票上去,

遠遠從外面看就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臺灣茶哥–茶易 的頭像
    臺灣茶哥–茶易

    第九屆中華茶奧會金牌得主「茶易」筆記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