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手機照片缺失的關係,

我到長城的照片幾乎都沒有了,

本篇只能憑著印象和網路上的圖片來撰寫。

本文我十分遺憾,無法使用我個人的第一手照片。

 

首先是交通,

去北京八達嶺,

在德勝門有877路公車可以直達,票價12人民幣。

 

注意,有公交站牌的才是真的,

附近有假公交車司機攬客,弄得有模有樣,有臂章與執照。

說什麼人沒滿不能出發,要價60一位怎樣怎樣,

全部,都是騙子。

本人親身遭遇的真實案例。

大陸太大了,什麼人都會有;時隔多年希望有改善。

畢竟是北京,首都代表門面阿!

然後到了車上後,

有附贈一個免費的導遊,

但這也是纜車公司的套路,

她會推薦大家坐纜車,120元上下,

但是實際上八達嶺長城北線,

個人覺得上下兩個小時綽綽有餘,

除非真的走不動了,不然不推薦纜車的。

但至少願打願打沒有強買賣。

到了八達嶺後,先去買票

(我當時買還有免費好漢證書一張,兌換處就在旁邊)

然後一路照個指標走,走上去就到達步行口了。

上去第一個是長城北南分界,

那附近有一個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碑,

毛主席這個字,我真輸給他了,我確實看不懂。

 

一般正常都是爬北長城,

聽說風景好些。

但我後來想想,其實長城都差不多,

南長城人很少,何必一窩蜂?

由於我自己的照片都不見了,

本篇我只能找找網路上的相似照片了。

我這次的行程是從步行關口一路從北一城一路爬到最高的北八城,

(免費的導遊說從這原路回去,實際上不用)

往後繼續爬經北十三城,

往下經過八達嶺熊樂園(從這邊下還可以免費看動物園)

出到出口。

 

我是冬天去的,

但是奈何沒有下雪,

萬物光禿禿一片,

而不是這種冰霰高高掛的美景。

我個人是喜歡秋天的深紅,

和冬天的雪景。

搭纜車,就欣賞不到沿途的美景了

 

另外,在步行入口處的另一邊,有中國長城博物館,

江爺爺這時候又冒出來題字了。

不過這博物館還不錯,

免費,講了各朝各代的長城,

以及中國境內目前有名的長城遺址

(比如天下第一關:山海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回去除了877原路返回外(末班車5點左右)

還有很多車是可以回北京郊區昌平(大概到8點都有)

而昌平是有地鐵可以回市中心的,

別被黑車師傅騙了。騙子確實不少。


以上是我2016-2017親身經歷

騙子不少,套路很多。

希望這些不文明人,隨著時間越來越少。

 

隨著這幾年不斷旅遊,

漸漸建立起「防騙防套路」經驗

出門在外還是要多一分心眼

但之後去鄭州和哈爾濱還是難免中招了。

 

在大陸旅遊確實還是要小心,

別說我黑大陸,好的就好不好的我也如實道出,如此而已。

但是,就算如此,也不能抹滅對岸進步很快的事實。

相信隨著時間,會越來越好,素質會越來越高

 

五千年歷史的大山大海,大川大水,

千年古蹟和文化山川,還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臺灣茶哥–茶易 的頭像
    臺灣茶哥–茶易

    第九屆中華茶奧會金牌得主「茶易」筆記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