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看看天安門,

故宮(從明朝永樂遷都北京後的皇城)

今天風大,北京的天空是藍的。

據說,早年,孫中山和毛主席是一起掛在天安門上面的

(大陸長輩說,1950-1953是如此)

且因為宋慶齡挺毛,願意在國際上幫毛爭取繼承中華民國

(老蔣殺了太多宋的好友,兩人早就決裂)

 

在大陸,孫被稱為偉大革命的先行者

宋慶齡有國母一說

可見孫在兩岸地位均十分崇高。

 

孫先生,是少數國共都認同的民族英雄,

創辦的黃埔軍校更是國共軍中嫡系的出身地,對日抗戰的中流砥柱。

(當年俄共派了很多教官來,聯俄容共期間軍校生不只國民黨,也有共產黨)

孫在世時,國共好好的。

基本上去北京,沒人找不到天安門在哪裡的,就不多說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沒有要上天安門,

可以花兩塊錢,從左右的中山公園或是人民勞動公園進去,

可以省下從正門進去的大量排隊時間。

這是北京妹跟我說的。

 

這位是我浙大的同學(應該算學妹),北京妹子。

英文辯論認識。

不得不說,

她是個很優秀的妹子,

才18我感覺就非常之獨立自主,

萬事處變不驚,頗有大將之風。

(不過她在浙大完全素顏,看起來是不同人哈哈)

 

到這,我們北京妹子說,

推出午門斬首根本是錯的,

哪有人會在自家皇宮大門前殺人的?

 

關於紫禁城我沒什特別了解,

只知道它是明清皇宮,

且大,很大,非常大。

這些建築物其實都經過多次修繕。

 

中國歷史上最喜歡到處簽名者,

不外乎乾隆皇各種題字。

 

這個是古代皇宮用來避免走水(失火)用的,

都會放一個大缸,裝滿水。

這個,反正這些歷史古蹟真他媽大,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台北故宮是博物院,簡單說就是博物館。

而北京故宮是看建築。

 

這個是古代清朝的八個鑲旗,

保護而簇擁唯一的一個正統:正黃旗

古代皇室用的天文儀和器具。

光緒皇帝的寵妃,

因為支持光緒變法而得罪慈禧太后。

在八國聯軍攻陷北京時,

被慈禧弄死。

 

而景山公園在故宮北門(後門)的正後方而已,

從這裡可以爬上去看看北京政中心的風景。

很不錯的。我非常推薦。

 

舊皇城之德勝門。

可以看見,以前的紫禁城只有從這到那為半徑的大小而已。

相當於今天的二環左右三環不到。

而今天北京市的精華區卻是3-5環之間。

反而是以前的都城因為維安因素顯得肅殺,各種發展都被限制。

(比如樓盤的高度,避免暗殺)

左邊是南海,傳說中習大大的辦公地。

有人說他是習一尊 ,年號一代一路。

不予置評,與我無關。

 

中間中海,右邊北海。

而整個二環以內,可以看出建築物和高度都是深受限制的。

全部管制,

以防有人從高樓狙擊。

最後我用這句話砥礪自己,結束今天的行程。

我深深覺得有理,大男兒頂天立地,

要學會負責,勇敢,反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臺灣茶哥–茶易 的頭像
    臺灣茶哥–茶易

    第九屆中華茶奧會金牌得主「茶易」筆記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