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去南京發生了很大的插曲,

我的錢包遺留在計程車上了。

打了110,才聯絡到原車主,

最後好在東西都在。相當幸運。

(車主送來,我包了200RMB紅包給他)

 

然後,沒搭上火車,怎辦?

開啟了我的黑車之旅,一部小廂型車硬是擠了20個人,

動車2小時車程的距離,因為塞車硬是開了12個小時還沒到,

最後師傅開到溧陽站去,讓我們坐動車去南京。難忘的經驗。

以下是溧陽站大霧。

 

後來才知道10月1日是大陸的國慶,所以到處人山人海。

(共府10/1,國府10/10)

(南京)

南京,是六朝古都,十二朝國都。古稱金陵,健康,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

(長安,洛陽,北京,南京)

經歷東吳,東晉,南朝宋齊樑陳(六朝古都)+

南吳,南唐,南宋,明朝(朱元璋定都南京,燕王靖難後遷都北京)

太平天國天京,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中華民國北洋政府在北京)

然而,定都南京者,無一倖免,都沒好下場!

(從明靖難被篡位的明惠帝到內戰打輸的國民政府等)

 

南京,似乎是個不祥之地,

多少遷客騷人午夜夢迴,多少文人莊士文才匯聚

 

故,南京有很多歷史景點,如南京總統府,

江陵織造,中山陵,明孝陵,大報恩寺,雨花台,大屠殺紀念館等等。

 

南京氣候宜人,

江南山水風光明媚,

細雨絲絲紛不斷,理還亂;

楊柳軟軟的身段,是撫媚的代表,還是無奈的妥協?

 

到達火車站後,深深覺得大陸的車站真的很大很大。

依照我旅遊的習慣,我馬上買了張地鐵卡,我以為會如上海那樣排隊,

而實際上我發現南京人潮並不太多,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

 


一樣,我喜歡在有地鐵的城市旅遊,

我旅館訂在地鐵「玄武門站」附近,

既可以遊覽玄武湖山水風光,也離地鐵很近。

 

 

首先來看看玄武湖風光,這個湖個人認為不輸西湖,

 

一樣有歷史淵源,一樣有島和堤切過湖中。

一切煙雨朦朧,更增添了玄武湖的美,

楊柳隨風飄飄然,道盡一幅如詩如畫的世界。

 

這個湖在市區內,很大,讓城市中的人在忙碌的生活中,

可以停下腳步品味生活,

煙雨朦朧,讓生活增添了一絲模糊的美。

 

大陸隨處台灣美食,

可見台灣的軟實力還是不錯的,

在美食,在電動(仙劍在大陸非常火紅),在文化,其實都有一定影響力。

在大陸,這位馬先生到處都很常見,蔚為奇景

這位麵包是我台灣的朋友,

銘傳大學法律系高材生,風靡多少浙大妹子,自稱「台灣宋仲基」。

島上也有一些文物史館,

比如講明朱元璋建立黃册

落實人口普查以及稅法革新。

 


晚餐吃百貨公司中其中一間淮揚菜,

 

不得不多,大陸很多餐廳都能手機app直接訂位,

手機app直接排隊,直接點菜,直接買單,電子商務一條龍真的很健全,值得台灣學習。

 

 

arrow
arrow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