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泰晤士小鎮仿英國泰晤士河週遭之建築之小鎮,

或許是地處冷門位置,

遊客不多

但我反而喜愛這種悠哉悠哉欣賞風景喝喝下午茶的感覺。

他鄉遇故知,有幸遇到老闆阿奇等台灣人。

聊天,喝茶,一路漫步。

有別於上海迪士尼的擁擠,這,才是旅遊阿。

 

另外上海科技館是個挺有趣的地方,

個人認為其設計是親子同遊

因為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的地方,比如動物園區。

另外也有適合大人的地方,比如愛因斯坦相對論介紹等。

 


 

(交通)

 

泰晤士小鎮要從地鐵九號線的松江新城站下車

向西走30分鐘或是打車去。

有段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上海科技館在地鐵二號線的上海科技館站

 

 


 

(泰晤士小鎮)

 

著名景點教堂

但我對宗教相對沒興趣

單存欣賞建築物

 

 

鍾書閣

這是泰晤士最有特色,必去的景點。

整間除了歐式風格建築物以外,

裡面的裝潢也很特別,

舉凡地板,樓梯,牆壁,到處都是書。

 

地板也有書

牆壁也有書

 

其他建築物也相當有意思,

各地山水圍繞,很適合漫步,

信步於景水之中

 

這邊乾淨,人少,風景好。

我覺得真正的泰晤士河也許都沒這邊漂亮。

畢竟這邊人為塑造出來的,且悠哉悠哉的氛圍很棒。

我在手划船碼頭找到了間台灣人開的飲料店,

賣台式泡沫紅茶之外,也有賣臭豆腐等。

他鄉遇故知,遇到了台南來的老闆阿奇

 

還叨擾了一頓晚餐,真不好意思。

我相當贊同且佩服老闆阿奇教兒子的方式,

他從小就訓練兒子自立自強凡事靠自己解決,

我覺得他兒子才國小就非常懂事且成熟了。

(例:幫忙收拾碗筷,騎摩托車,幫忙端菜等)

我相當佩服阿奇哥來上海闖蕩的勇氣和決心。

位置

手划船碼頭附近的表演者,頗有劍仙舞劍之意。

​​​​​​​手划船碼頭風光

 


 

​​​​​​​(上海科技館)

 

​​​​​​​這邊是老少咸宜的景點

門票60RMB,可以逛一整天,值得。

裡面很大,另還有賣4D電影體驗票等。

外面有地下街可以吃東西,

另外附近的世紀公園方向也是不錯的地方。

 

​​​​​​​動物區的魚。他區分為靜水,河流等生態系。

​​​​​​​你們和鯉魚王是近親?

​​​​​​​動物區的老鷹

​​​​​​​外面有在賣水果,聽說這個叫波蘿(蜜)

謝謝指證,波蘿=鳳梨,這個是波蘿蜜才對。

吃起來甜甜的但微腥。

​​​​​​​外面賣的酸辣涼粉,8RMB一份。

天氣很熱感覺不怎衛生,但好吃。

​​​​​​​以下是外面的風景,

個人覺得在外面廊道走走也不錯。

​​​​​​​回台灣前網購了整箱小吃

 

​​​​​​​誰說上海沒有便宜的食物?

這間在上次介紹的火車站青旅附近,有冷氣吹。

所以說,台北是什麼都貴。

上海是便宜的也有,但貴的真的貴。

 

​​​​​​​

上海系列文暫時寫到這邊,謝謝大家收看。

後續有空再補上新的。

 


 

 

 

大陸上海十日行.......(九)上海迪士尼

 

arrow
arrow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