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去,磅礡大雨,但我反而覺得涼爽,

有別於前幾天38度又熱又悶的天氣。

其實上海夏天和台灣很像,只是更加的熱些。

 

(前言)

 

 

中華藝術宮我個人極度的推荐,

特別是對中華文化有興趣者,

我覺得一定要去一趟,

光是外型就相當有藝術氣息,

更遑論目前免費(景點多要收門票費)。

這次去剛好又有清明上海圖3D展演出,超棒!

 

(交通)

 

地鐵八號線中華藝術宮站下車。

 

 


 

(中華藝術宮)

 

這是門票,目前不用錢。

且,裡面東西很多,夠逛一整天。

個人建議喜好藝術文物者,空一天下來好好欣賞

 

剛好當天有清明上河圖3D演出。

我用台灣學生証買的學生票。

理論上博物館應該不能拍照才對,

我為我不文明的行為致歉,冏。

但沿路的遊客一路拍,且似乎也沒人制止,

於是我就跟著拍了。(對不起自我合理化)

後來發現博物館好像不一定不能拍照?

 

3D上河圖夜景

景色用投影機投影出來,

且類似看電影一樣,裡面的人物都會動

光景隨時間變化有分白天晚上

 

那個護城河也是光景效果,實際上是布,故我稱之3D。

錄影實況。

以下是白天光景。

 

其實這整棟都有展覽,

但光是清明上河圖就可以讓我沉迷30分鐘。

 

海中昇明月。

上海過去歷史。

這圖詮釋上海人多。

古豫園圖。

畫家筆下的上海。

生活的花朵只有付出勞力才會綻開。

左邊那棟應該也是博物館之類的,

在上海中華藝術宮旁邊。可惜我時間不夠沒有去看。

現場還有紀念幣打印機,

想印什麼字自己寫。

 


 

(海底撈)

 

大陸朋友跟我說,

沒吃過海底撈,別說你有來過大陸。

我心想,有這樣誇張嗎XD

 

吃完後發現,真的很特別,

大陸朋友稱之為"伺候式服務",

將服務的精神發揮到極致,變態的極致。

 

有別於王品的精緻服務,

海底撈的服務人員幾乎把你當主人在服務,

一樓排隊區就提供水果瓜子麻將撲克牌等,

甚至還提供幫擦皮鞋。

用餐區有按摩椅(以前),手機提供手機套避免噴到,

提供肚兜避免弄髒衣服之外,連包包提供毛巾避免弄髒。

我筷子掉了,5秒內服務員送新的上來,

每桌都有服務員隨時待命看客人有什麼需求

且,更重要的,他們每個服務員都有幫客人免單的權利

更不用說送個小菜餐點什麼了

 

冰上面的是包心粉圓。

醬是自己調的,有一堆佐料自己選,

花生粉芝麻醬碎牛肉香菜各式各樣都有。

 

這個是四方格火鍋,

我們選的是:

牛肉湯底+蕃茄湯底+四川麻辣湯底+大骨湯底。

個人覺得四川那個很爽,麻的過癮。

最後附上一張照片,

24小時營業的火鍋店你見過嗎?

這餐吃了900NTD一個人,

但我覺得不貴,因為服務真的很好,

可見現在很多人其實是很吃服務的,

花錢享受當大爺的感覺。

 

 

 

大陸上海十日行.......(九)上海迪士尼

大陸上海十日行.......(七)七寶老街+田子坊+豫園+老城隍+1933老場房(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中華藝術宮 海底撈
    全站熱搜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