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一日來到廈門,坐公郊車來到廈門火車站,就近找了個便宜的飯店住下。

(後來知道有青旅這種東西,聽說相對便宜乾淨,但是我沒住過不評論)

 

官方都是說,不來鼓浪嶼,枉此廈門行。

雖然很多都是口號,但不得不說鼓浪嶼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因為是自由行,時間上很自由,

一早起來發現,冏,十二點了。

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反正時間不急。

(其實這樣不太好,雖然沒有行程壓力,但是出門還是早點起床出門較好)

(感覺八點多起來,九點出發剛剛好,不會太累也不會太晚)

隨便找了間拉麵店吃個午餐。

大概一百多塊,正常價位。

不錯吃,只是口味偏重,有點鹹。

(我個人口味已經很重了)

然後就搭BRT往鼓浪嶼方向行進。

 


 

如何去鼓浪嶼?

先搭BRT往鼓浪嶼方向行進,如圖。

 

 


到了第一碼頭總站後下車往南走。

目前可以去鼓浪嶼的港口有三個(2015/9月初去的資料)

如圖:

目前三個港口皆開放買票過去。

 

一律是去程收錢,回程不收錢(除非你坐私家快艇)。

右邊的第一碼頭和輪渡是35RBM和50RBM(聽說是豪華遊艇,但不到10分其實根本沒差)

左邊的嵩鼓碼頭是30RMB。採實名制必須用身分證買票的。

回程一律憑之前的票證免費上船,從三丘田碼頭有24小時回廈門輪渡的船。

 

黃牛很多很多。因為買不到票,我和我朋友雙雙買了70RMB的黃牛票。

(開價一百,我殺到70..) 

他們是使用工作的名義,事先預訂票好像,然後再輸入我們的資料買票。

 

 

我後悔睡到中午才出發了,如果一大早就趕來或許還有機會買到票。

 

要來鼓浪嶼的票最好事先買好,我事後回想起來,

覺得最好先去買隔天的票,然後就地先玩離輪渡很近的中山街(如圖)

 

或是坐公車遊環島南路景點,然後再從右邊坐BRT回去(如圖)

 


上鼓浪嶼後

 

首先,如果時間夠的話,五大景點要買票

套票現場買是100,個人建議除非是早上就到,不然不推薦買套票,因為玩不完。

裡面淑庄花園必去我覺得,和台灣板橋林家花園都是當年台灣林姓富商所有。

(臺灣五大家族之板橋林本源家族)

 


以下為鼓浪嶼景色。日光岩風景。

 

以下是淑庄花園的景色。

 

夜景。

而上去後,吃的東西確實會比較貴,這點不管是哪邊的景點都一樣。

但是出來玩,就是要吃東西對吧? 

故買不買悉聽尊便,我個人覺得出來玩別省小錢。盡興最重要!

而晚餐我們是選靠近港口一堆商店街的其中一間吃吃。

那邊碼頭附近的商店街確實很有特色。

而最有特色的不外乎,各式各樣的"台灣商品"。(2015)

很多我都沒看過XD

比如一盒10RMB的"台灣長壽菸",但是這價錢台灣根本買不到。

還有什麼台灣小吃,台灣芒果,台灣xxx。

不可否認的,大陸很哈台貨。

(2015確實是這樣..沒要黑大陸)(現在回想,應該是馬習會紅利?)

當年是兩岸關係最好的時期

 

逛完後,坐船回廈門,坐BRT回飯店,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廈門
    全站熱搜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