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翻閱香港作家,鐘祖康的書

「中國比小說更離奇」一書
內地估計十之十禁書


然該作者非常有爭議
有些人認為他崇洋媚外,挑動仇恨

另一書「來生不做中國人」

光這書名我就覺得不太妥

 


客觀心態看待其著作
我覺得有些觀點確實比較偏頗

政治的部分就不多敘述,我或許不認同但我尊重


有些觀點不失震耳發聵,醒人耳目

蘇格拉底曰「寧當痛苦人,毋為安樂豬」
意思是要當個有思想有權利的自由人
作者以此諷刺新加坡
證明了高度的經濟發展
與促進政治民主化自由化未必有關

(發達經濟體多為民主政體)

 

但新加坡在李顯龍的帶領下

在後四小龍時代一枝獨秀

功過很難一言以蔽

 


作者很欣賞台灣:
文化上,有著繼承國府遺風的大中華道統
物質上,相對來說豐衣足食
自由上,有新加坡香港都沒有的直選政體


台灣有沒有那樣好,未可知
但相對來說,我很慶幸能學習眾多國學瑰寶
包含周易等

確實應當惜福

 


中華文化很好,
清朝以降,
是什麼因素,導致局勢糜爛於斯?
為什麼發明造紙等四大發明的中國
近代會被西方列強全面超越?
如果只是一昧中體西用而不從本質上檢討,終將一日,伊于胡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