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篇將介紹上海最繁華也最具代表性的陸家嘴中心景點

附近包含有陸家嘴(東方明珠),

外灘,南京步行街,人民廣場,外白渡橋,上海郵政博物館等。

 


 

(簡介)

 

通一樣是地鐵2號線的南京東路站,人民廣場站,陸家嘴站

如果想去上海郵政博物館可以從10號線的天潼路站下車,

10號跟2號在南京東路站可以轉車。

一路沿著河往東走,先經郵政博物館,再經外白渡橋回到外灘。

或是反過來由外灘一路走上去。

 

 

整個旅遊景點大概是這樣,

紅色是地鐵站,藍色是景點群,

 

 

由左往右依序是:

人民廣場看看順便逛逛其中的博物館,

往右走是南京東路步行街,享受人擠人的過年氣息和高大的洋建築,

再往右走到外灘瀏覽歐式百年建築群,

與河岸風景風光,

(我個人不建議坐海底觀光隧道,三分鐘就到對岸了還要50RMB)

往上走到英雄雕像,經外白渡橋(很好的拍照點),

再一路沿著河向西走,

走道上海郵政博物館

再回到天潼站附近(愛逛街的附近有七浦服裝批發市場,類似台灣五分埔) 

然後坐地鐵十號線,在南京東路站轉車到二號線

往右坐到陸家嘴站下車,

南邊是三大高樓建築:

上海中心大廈(目前最高),

上海金茂大廈

上海環球金融大廈

附近是著名的空中圓環東方明珠

在往左走是陸家嘴公園

 


 

(人民廣場)

 

 

基本上就是一個公園,其中有博物館但礙於時間我沒進去。

看到了紫砂壺現泡茶,

我本身學茶的就點了一杯來喝,

其中讓我很感動的是,

凍頂烏龍他真的是用有焙火的茶,

而不是松柏嶺的四季春青茶。

不錯,雖然味道比起我平常喝的還有加強空間,

但已經相當用心了。

 

 

一點點就是台灣的五十嵐

為什麼叫一點點?

因為五十嵐的商標被搶先登記走了。

 


 

(南京步行街)

 

特殊的過馬路方式。

大陸的蘋果好大阿,整棟的體驗館。

上海拿蘋果的比例真的高的誇張,幾乎人手一隻。

似乎有種飯可以不吃,蘋果不可不買的感覺。

 

旁邊三星小小一間,旁邊華為小小一間,

旁邊HTC..阿不對我根本找不到HTC= ="

另外大陸三星最高階旗艦機,和蘋果系列,

真的比台灣貴很多,被課奢侈稅了?

總的來說,大陸民生必需品比台灣便宜,但是奢侈品貴很多

 

來去南京東路上的這間店吃飯:

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

 

 

一樓是賣各式南北雜貨,

糖果餅乾瓜子等等。樓上有小吃街,

推薦兩家很不錯的店:

小楊生煎 和 南翔饅頭店

 

 

小楊生煎真的不貴。

生煎湯包一顆10NTD左右,重點非常大顆。

配上油豆腐牛肉細粉湯,讚!

那個小龍蝦生煎一個大概20NTD,裡面滿滿的小龍蝦,

微辣,吃的很爽。

 

 

這間南翔饅頭店非常有名。

要就建議在這邊吃。

本店在老城隍還是豫園附近,價錢足足貴一倍。

再次驗證,千萬別在景區吃東西。

景區其它的店就別考慮了,

那邊的灌湯包沒有一個好吃的,

全仗著人多在坑殺消費者。(就我吃好幾間的經驗)

 

這個是蟹黃小籠湯包,

和非常有名的蟹黃灌湯包

蟹黃的味道非常濃郁,不錯。

 

早些年大陸確實比較喜歡台灣的產品。

他們認為品質較有保證,

這幾年大陸有錢了,偏好漸漸往日韓發展,

台灣要加油了。

看到不少台灣店不是生意不好就是收起來。

 

 

頭可斷,身可殘,志氣不能移!

我很佩服這位街頭唱歌賣藝,用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的香港大叔。

我遇到好手好腳討錢的乞丐絕對不會理,

但,賣藝娛樂大家的,我敬佩!

至少人家是表演娛樂大眾,有所付出。

 

演出實景。

 


 

(外灘) 

 

(外白渡橋) 

 

 

萬國建築群覽眼底,

河岸風光盡收視界。

 

 

 

大陸上海十日行.......(三)東大招待所+周邊美食+中國聯通

 

大陸上海十日行.......(五)上海郵政博物館+七浦+陸家嘴+東方明珠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外灘
    全站熱搜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