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在巴哈發的,轉過來給大家參考
這文好像是我2019寫的吧?
 

各位知道蝦皮80%都淘寶貨嗎?

(我2014淘寶後就再也沒在臺灣電商買過東西了..)
 
只要寫收貨時間7-15天的大部分是垃圾優秀的代購賣家
你付錢他才從淘寶叫,連貨都不存,更別說打開幫你驗貨..
然後產地還敢寫台灣?
更誇張的是有些連圖都直接簡體字演都不演的
 
 
當然也有好的賣家,如下:
 
當然我是很懷疑食品到底能否進口來賣啦
這間至少誠實,這點我給它一個讚!
 
 
好,現在來教大家如何買淘寶貨
如果你在蝦皮看到一件商品不錯
如:
 
很好,來,首先打開淘寶
然後很重要,右上角地區請選中國大陸
否則大部分不能出口的貨都會查不到(EX特貨)
 

 

 
然後,選搜索
看到那個相機圖示了沒有?
選它然後把圖丟進去
淘寶系統會自動幫你比對最接近的
 
然後你就會發現台灣蝦皮,PC鬨,雅虎
可能50%-80%的貨都是MIC,如:
挖超猛,上下左右都能顛倒呢XD
這一件我在蝦皮看是298NTD
淘寶價格如上自己看瞜XD
至於品質一不一樣?
這要看台灣蝦皮賣家有沒有良心
 
如果它有幫消費者先過濾,挑選好的淘寶商家,
那我覺得賺這個差價是應該的,
但更多的是,
直接複製貼上左右互換自動簡轉繁的垃圾優秀代購賣家
 
 
*2021更新
其實蝦皮是新加坡公司,除了臺灣還有新加坡大馬印尼等
(有人說騰訊子公司?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在深圳看到大量蝦皮招商廣告,號稱一條龍服務直接幫你賣貨到臺灣和新馬等
所以,我們蝦皮上的垃圾優秀賣家,也有可能是大陸賣家
 
我認識一位湖北朋友就是如此,他們公司3大陸人+2台灣人+1新加坡人,主營蝦皮業務有6家店
大陸組負責找好貨 (體積小運費低耐保存且容易賣掉) 運來台
臺灣組負責客服和出貨
三邊一起賺香噴噴的新台幣和新加坡幣呢
這其實就是進出口貿易啦,賺的是內外價差,只是販售從實體店變網店而已
所以我才說要多出去看看,世界很大無奇不有..
我以前都沒想過還能這樣做生意
跨境電商牛逼..
上圖證明我不是唬爛確實常常用
總之我2015起用了7,8間物流商
 
2016的時候人在浙大更是天天淘寶
萬物都淘寶,連景區門票都能買
普貨特貨都有寄過
 
 
甚至連家具都淘寶買過
只要你會買,品質好,價格台灣1/3...
但你也有機會買到垃圾就是了..
看你會不會挑
 
單價2000以上有機會被海關課稅,強調一下
當然,課稅往往還是會比在臺灣買便宜就是了
有些東西真的價差五倍十倍的 = = 我也不知怎會這樣
可能這些進口商真的賺很多.. (推測,也不一定如此) 
一般來說課了稅就合法的
 
這些都是臺灣蝦皮商人//臺灣傳統進口商,不願意告訴你的
這叫「資訊不對稱」,他們就是靠這個賺錢
至於我到底都買什麼呢? 其實除了家電什麼都買
家電有220V要買變壓器轉110V其實也能買
但我怕輝修處不敢亂來
再次強調ㄛ別亂買電器
爆開了失火別來找我..認真..
 

 

*2021更新
我連家電都買了,我自己找大陸專門出口美國的110V美規工廠,然後自己進口回來..
我家製冰機就是這樣來的  美國賣6000NTD 我2500就搞回來了 但沒保固算水貨,壞了算自己的

 

 
腳踏車相關零件
 
壺壺,內褲襪子,滑鼠墊,行動電源(特C)
 
眼鏡(別懷疑,把你度數+閃光+眼間距等等資訊給它,配到好!!)
且我送過寶島驗過,100%準確!! 為甚麼這樣便宜? 我也不知道!
眼鏡這行也是暴利,我臺灣眼鏡行朋友說我拿的價格比他們進貨價還低
直說不可能QQ 結果一驗光真的分毫不差 ... 
(不是暴利啦幫他平反一下,應該說主要都是人事+電租成本,眼鏡本身不貴
這點和飲料店一樣,原物料成本可能才10%)
 
LOL國服帳號 這帳號現在白金1了馬上鑽石
後來被鎖了說異地登陸IP不對,槓我在臺灣登陸不被抓才有鬼
只好乖乖玩自己帳號,我有「騰訊QQ」自己能辦帳號
 
 
還有很多很ㄎ一ㄤ的東西
比如台灣高鐵票,比如臺服帳號,比如旅遊門票,
比如教科書,比如遊戲點卡,比如港台電話卡,
比如刮鬍刀,印名片,印文宣(且可客製化)
比如多國房地產.. (別懷疑)
結論: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買不到的...

 

來,吸一下!  
阿斯,好爽
 
 
 
淘寶官方物流板上一堆文章介紹
自己google我不多說
這邊來教大家如何走特貨
(先預告一下我可能會被蝦皮賣家攻擊
因為我說出某些業界機密)
 
特貨一般來說
特A是食物粉末類
特B是農產品類
特C是電器產品
 
1.在淘寶上直接打台灣物流
新手我推薦直接用平安國際或是龍哥
有些物流有做官網(如龍哥)
有些物流直接用微信公眾號(如譯海)
 
如:
 
2.問龍哥和平安他們的轉運倉庫地址
(且注意有沒有收特貨,非常重要)
 
平安為例,深圳才有收特貨
 
3.詢問物流商寄的方式
通常要付淘寶ID,微信ID等等
(沒有怎辦? 自己去和物流商溝通瞜~~
特貨本來就有入門難度
 
 
4.照物流商提供的方式,把淘寶買的貨
請淘寶店家寄到該地址。
記得提醒要確實包裝。
然後進入淘寶看物流單號
 
 
 
5.進入官網/微信公眾號
然後輸出物流單號 (如紅方塊)
6.打包你要集貨的選項,然後點集運 (如藍圈)
恩我又買了一張香港sim卡...
比在香港實體店買還便宜
 
 
7.在淘寶上和平安等物流商討論好價格
付錢,然後要來台的物流單號
記得問是哪一間,
有些可以選,我都選黑貓比較多
有分海運和空運
有分特貨和普貨
總之價格全部都不同要自己問清楚
這邊不一一介紹
 
 
8.等待貨物台來,通常是個麻布袋
點清楚後簽名
以下這麻布袋就是
稍微開箱一下我買的東西好了
老實說買了幾千公斤
整間都淘寶貨
早麻痺了懶得開箱
 
放幾樣給你們看好了
以上這張87%都淘寶貨
 
過了一年還兩年,變這樣
茶具一半是臺灣的,一半大陸的
茶包是好事多Twinning的
後面組合架是團隊成員林碩士家裡生產的(他家是美國walmart供應商)
Brita也是好事多的
IMG_20210209_180022.jpg
 
肥宅連體重計都淘寶買
最後,來幾張我的照片
香港
新疆
大連
單身歡迎諮詢
本人很喜歡跑步的

 

自我介紹一下
中興農藝+浙大茶學研究所
全世界同時擁有兩岸茶學最高學府者,可能只有我一個
 
臺灣茶易堂:都看完了進來點讚就對了
中興辛吉德:LOL鑽1:進來點讚就對了
浪跡天涯流浪茶藝師雲水陳浪跡中國25省的故事
亞洲茶文化起源 <有興趣自己看
什麼是茶藝師?<有興趣也自己看

關於茶,LOL,旅遊,中國大陸相關事項,周易
問,
都問,
都讓你們問!
特別是茶,身後有兩岸茶學最高學府支撐,
不會的我還可以問教授XD
 
臺灣茶易堂在台中南區,中興大學附近
line id: king13723 ;0958309038
歡迎來泡茶XD
以下是我的茶葉交流群:

 

arrow
arrow

    臺灣茶哥–茶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